马院在行动|(28)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继续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1


6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继续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进行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杨乐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当代新青年》为题进行领学,从“在青年中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引导青年人掌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途径”“在青年中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要常抓不懈”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指出,培育当代新青年,就是要引导广大青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积极走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列,引导青年把“勤学”作为生活习惯,引导青年把“修德”作为自觉追求,引导青年把“笃实”作为人生信条,牢固树立中国梦远大理想,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勇挑时代赋予的重任。

研讨交流环节,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董红燕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为题进行分享。她认为,思想政治教育要把正确政治方向作为第一位要求,着力强化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用科学理论培养人,用正确思想引导人,引导和帮助学生提升思想境界、坚定政治信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参会。

(文/张换 摄/胡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