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在行动|(20)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继续开展理论学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1


6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继续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进行学习研讨。

会上,院党委书记张杨乐对《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进行领学,并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她指出,高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党内和党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研讨交流环节,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璐从“充分认识党的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的人才强国战略新定位”“努力提升人才培养、服务工作能力”三个方面分享学习体会。她认为,要立足师资队伍发展实际,引进高水平人才;做好高层次人才工作的统筹谋划,加强学术带头人培养和团队建设;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形成人才团队聚集效应,不断提升学科影响力。

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参会。

(文/赵湘 摄/姜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