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在行动|(18)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继续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55


6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继续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行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杨乐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璐首先介绍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主要篇目、重要意义、学习要求等内容,并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理论指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德树人、不断提升育人实效。她结合学院特点和分管工作指出,要以主题教育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主题,以弘扬正能量为主基调,突出思政工作实效性,突出人才培养方向性,进一步用好开学第一课、“行走的思政课堂”、朋辈工作坊、学生社团等教育阵地,创新教育方式,在学生中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将爱国教育、思政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教育,着力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研讨交流环节,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董红燕以《当好青年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为题,就《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有关青年工作的论述分享体会。针对高校共青团工作,她表示,要把握青年特点,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聚焦青年发展,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加强思想引领,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让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本领历练、立志担当报国。

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张杰克副教授以《全面、系统、整体落实党的领导》为题分享体会。他指出,全面、系统、整体落实党的领导,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本质属性决定的,是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的内在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实践逻辑。

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参会。

(文/刘晓波 摄/康若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