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在行动|(1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继续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3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5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璐主持。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孙国志教授领学并强调,读书班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党员教师应当发挥好模范带头的作用,做到思想跟上、认识跟进、行动跟紧,做好教育引导工作,真正落实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

吴日明教授就中国执政党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这一主题进行学习分享,他指出,要紧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步伐,坚定理想信念,铸就中国精神,树立集体主义精神。要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立场。要坚持反腐败斗争,加强党内自我教育和自我监督。

曹向阳教授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必须做到六个坚持,在持续推进二十大报告指示精神的实践基础上不断创新,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贯穿于教育教学之中;利用好思政课堂的主渠道,创新教学的内容、方法和手段,破解思政工作的短板,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思政教学布局,推动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

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参会。

(文/李倩 摄/康若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