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国平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36


113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陆国平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四有’‘六要’新时代思政课老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为题,以数理思维、通过“数说”方式,全面、系统、生动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结合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思政课老师的要求,向全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执着的信念、深厚的感情、高度的责任、实践的需求和浓厚的兴趣持续开展系统学习与深入阐释,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四有”好老师要求,践行思政课教师六要标准,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鲜活实践,在理论研究的创新性、前沿性、针对性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教育教学技能,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的贡献;三是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发挥好思政课教师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主力军作用,守住思政课主阵地,做好青年学生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延溢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校纪委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文/李倩 摄/于钧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