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生活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216


202211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10号楼306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生活会。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支部书记董红燕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董红燕老师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的议程,指出:党的二十大详细阐明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郑重提出了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继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一定能够让党的创新理论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董红燕老师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做了分析与解读,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接着,支部的八位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进行发言。分别从乡村振兴,科教兴国,青年奋斗,党的百年奋斗史等角度谈论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为推进新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最后,程志刚老师对学生党员的发言进行总结点评,指出学生党员要在理论和实际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为同学排忧解难。(张宝今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