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94


为将职业生涯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强化大学生就业分析能力,10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政教师范201班谢佳萍、202班昝佳琳2位同学荣获一等奖;政教师范212班裴晓琪、张兰馨、王睿偲3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政教师范202班陈佳淋,201班蒋灵羽,211杨青青、陈玲青、吴双5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展示、评委点评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分别从自我与职业认知、职业目标、职业决策、职业实践等方面详细地展示了未来职业的定位与规划,生动地展示了个人职业理想和规划。在点评环节,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阐述进行现场提问,并结合职业前景、实现路径等方面给予中肯评价和切实建议。校就业与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严军英作为评委代表进行点评,希望参赛选手能通过比赛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完善自我认知,明确职业目标,科学规划生涯,努力提高就业能力,做好人生职业发展的路线图,为实现理想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璐充分肯定了参赛同学的精彩表现,并指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一次提高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的良好契机,能够激励大学生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通过职业认知和探索,不断明确自身未来发展方向,提升自我职业素质和求职技能。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观摩了此次大赛。

(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