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南通市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92


107日,南通市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举办2022年年会活动。南通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葛重兵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校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孙泊代表学校致辞,市社会法学理论与实务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

葛重兵在开幕式上指出,年会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从三个方面为我市社会法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是走进社会。要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研究,把文章写在南通大地上,把学问扎根在生活中;二是走进实践。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更多地参与和服务全市的立法、司法、执法、普法等实践活动,推动南通法治建设不断深入;三是走进群众。要将人才凝聚起来,通过丰富的学术活动,不断扩大社会法学影响力、生命力。孙泊介绍了南通大学人文社科发展情况,表示南通大学将发挥自身优势,构建协同推进机制,加强与全市司法系统交流协作,努力为全市法学事业作出新成绩。

会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杜开林以“以事业为纸  以奋斗为笔  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在新征程上作表率当模范绘就美丽人生”为题分享了关于国家法治队伍建设的思考,指出加强法治队伍建设,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根本需要,是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

活动期间,来自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南通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崇川区人民法院、如东县人民法院、南通中专、北京市惠诚(南通)律师事务所以及我校法治现代化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围绕“劳动法的前沿热点和疑难问题”“知识产权制度创新与司法实务”等专题进行深入研讨。

会后,举行了我校吴延溢教授所著《工资集体协商的法治化构造》新书发布会,并对其《中国特色合宪性审查的逻辑、规范与经验》一书的再版情况进行了介绍。

本次活动由南通市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主办,我校法治现代化研究中心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协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年会活动。

(王仓 殷开林 刘晓波/  于钧尧 邢顾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