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宣讲团返乡开展家风调研实践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131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家风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推动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清风传万家”家风宣讲团暑期返乡积极开展家风调研实践活动。

实践队前期通过实地探访、深入宣讲等方式在南通广泛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调研活动,感悟家风建设的真实现状,积累了大量“田间素材”。离校返乡后,宣讲团各成员在家乡继续开展系列调研,深入挖掘家风文化传播新途径。其中,家风宣讲团负责人王志鹏前往太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调研和交流活动,调研成果受到了太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退役军人事务中心主任王强的肯定与批示:“家风团队从家庭家教家风入手,在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方面取得良好成果。该报告具有一定实践价值。”

此次暑期实践活动,面向学校、社区、企业、机关四类群体开展家风宣讲,一方面锻炼了团队成员的实践能力,另一方面使团队成员切实感受和参与到了新时代文明家风建设中,为弘扬优良的家风社风民风贡献出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