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宣讲团赴厂南社区参加“南通小青马学堂”社区分校揭牌仪式暨第一期学员开班培训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7-30浏览次数:165


7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共青团南通市委,共同举行“南通小青马学堂文峰街道厂南社区分校”揭牌仪式。家风宣讲团系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旨在以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在社会课堂中讲好“大思政课”,用优良的家风带动清朗的党风政风、民风社风。

共青团南通市委副书记马骏和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董红燕共同为“南通小青马学堂文峰街道厂南社区分校”揭牌。

揭牌仪式上,文峰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团委书记曹俊致辞,学员代表章宁致同学发言。

马骏对南通小青马学堂文峰街道厂南社区分校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通过理论宣讲的方式引领青少年在思想理论、价值塑造、责任担当等方面不断进步,努力在广大青年中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

南通市团校校长张严峻、文峰街道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又讯

728日,南通小青马学堂第一课在文峰街道厂南社区开讲。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家风宣讲团团长王志鹏作题为《中国人的骨气和脊梁》报告,从家庭教育出发,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增强青少年对学习马克思主义和党的创新理论重要性的认识。

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与共青团南通市委共建“南通小青马学堂”,在全省首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横向联合、纵向发展的工作机制。南通小青马学堂是马院师生服务地方理论宣讲和基层青少年思政教育的创新举措,同时也是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宣讲实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

(殷开林/文 昝佳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