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青年新语理论宣讲小分队”联合曹公祠社区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166


722日,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新语理论宣讲小分队”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联合狼山镇街道曹公祠社区开展的“聆听城市精神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齐赴南通滨江公园和南通群英馆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宣讲员王嘉慧以《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青年使命担当》为题在南通滨江公园做宣讲。她以青年人的视角出发,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从三个方面论述生态文明与新时代青年的关系。首先,新时代青年应提高自身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认知。其次,新时代青年应进一步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实践活动,争做生态经济、生态科技的创造者,生态绿色生活的先行者。最后,社会各界组织要进一步为新时代青年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营造更好的环境、创建更多的机会及搭建更广阔的平台。生态文明既是理念,又是目标。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中华民族持续性发展之千年大计”,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对生态建设的高度重视。 

在实地体验完如今南通滨江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之后,当天上午又齐赴南通群英馆。在路上,“青年新语理论宣讲小分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代表王嘉慧与社区参与活动的新老支部的书记和委员们分别交流了青年一辈眼中和老一辈眼中南通的变化发展,尤其是创造出南通人文风景的古今名人。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仍然强调文化建设,强调文化自信建设,也依然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因此参观南通群英馆是一件充满意义的事情。南通群英馆是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场所。南通群英馆以历史为经,领域为纬,分古代馆、近代馆、当代馆等三大主题展厅,而民族精神恰是以爱国主义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此次活动完整圆满地完成,一方面以宣讲形式,满力量又饱含热情的以“接地气”的语言点燃了现场气氛,响应了时代青年践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的号召,另一方面以参观的形式,以近距离的情感体验,巩固树立感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 | 通讯员  王嘉慧  刘守玉   编辑: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