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共青团南通市委结对共建南通小青马学堂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216


623日上午,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共青团南通市委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市政府办公楼1236会议室举行。团市委书记吴冰冰,市团校校长张严峻,学院副院长吴延溢,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璐,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董红燕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仪式。团市委副书记马骏主持仪式。

吴冰冰对吴延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现有基础、时代基础、师资基础三个方面分析了小青马学堂的结对共建的必要性。同时,他对小青马学堂的共建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找准试点,赢得口碑,将氛围营造起来;二是课程要贴近实际,采用符合青少年的话语体系,与学校课程相衔接;三是要做好考核,公平公正评价,注重引导培养学生;四是要做好宣传,覆盖更多的群体,总结经验成果,扩大社会影响力。

吴延溢代表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祝贺双方结对共建。他指出,小青马学堂面向青少年,不仅契合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理念,而且能够把学校、政府、社会和家庭的力量转化成青少年育人合力。他强调,要加强内涵式建设,在课程内容和形式上下功夫,采取同课异构的方式,解决好“怎样讲”的问题。

随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共同为小青马学堂揭牌,并进行了颁发聘书、赠送书籍等环节。

学院将发挥人才和学术优势,负责师资力量协调、课程设计等工作,团市委将发挥政治和组织优势,负责具体推进工作。本次结对共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家风宣讲团的第一站,更是打造南通理论宣讲工作创新品牌的重要举措。

(文/刘晓波 摄/殷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