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的力量,传播党的声音

——家风宣讲团开展“社区青马讲堂”第二讲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08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幼儿的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531日下午,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家风宣讲团携手明星社区走进辖区惠泽苑幼儿园,联合举行“社区青马讲堂第二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家风宣讲团成员康凯丽主持。

活动中,周慧敏同学围绕“绵绵端午情,拳拳家国心”,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端午背后的千年古韵,展现了传统节日承载的家风意蕴,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家国情怀。殷开林同学讲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蘸着墨汁吃粽子的故事,体现了有信仰的共产党人心中真理的味道比红糖更甜的精神境界。

在“动手动嘴·互动环节”,设计端午知识有奖问答和赠送香包活动,增强幼儿的参与体验。同时,主持人康凯丽带领孩子们一起手工DIY手摇舞龙,锻炼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在活动中充分感受我国传统节日的气氛。

本次活动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转播”模式,结合端午习俗、先贤典故开展线上宣讲活动,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传统文化,在民族传统节日中感受家国情怀。家风系列文化活动以传统文化为载体,将爱国情怀融入家庭教育,让爱国之情在幼儿的心中生根发芽,直至长成参天大树。(常玉鑫 殷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