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78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研判和部署学院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5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本支部意识形态工作,并分析、研判了本支部意识形态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张杨乐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必须始终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不断深化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针对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她对全院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严格落实学院党委、党支部、党员三级责任体系,提高政治洞察力和敏锐性;二是坚持守正创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规范落实党支部学习制度,推动理论学习更活、更实、更深;三是加强阵地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课堂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中的意识形态工作管理,守好思政课堂“主阵地”,将正确舆论导向贯穿于立德树人、教育宣讲等工作全过程。

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学生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