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南通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实践教育交流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90


3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成云雷、实践教学研究中心周围、傅梅、董红燕一行赴南通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师范生实践教育交流活动。南通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成平及政治学科组组长邹秀平出席交流会。

成平对成云雷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范生培养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要培养具备扎实教学基本功和吃苦耐劳精神的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师,依托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师范生教学评比活动,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的推进师范生技能训练工作。

成云雷指出,师范生培养必须立足实际,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注重师范生理论素养和教学实践能力齐头并进,全面提高学院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

交流会上,双方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的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成果、合作育人方案、师范生实习情况、师范生就业形势等多方面共同深入探讨。对今后实践教育改革和师范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图片王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