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786


3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要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杨乐主持。

张杨乐领学了《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讲话内容与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2年工作要点,她指出,对于学院而言,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就是要立足新时代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定位和建设要求,强化学科使命担当,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和理论研究;扩大理论宣传阐释效应,发挥好咨政建言的服务社会功能;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更多的青马人才。同时,结合今年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她对各支部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支部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活动的问题意识和目标导向,要加强“党建”+品牌打造工程,将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深度融合;二是支部书记要凸显工作开展的创新性和主体性,汇聚形成师生“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研究生第一支部书记唐庆鹏教授围绕“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谱写新篇章需要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谱写新篇章需要更为主动的担当作为”三方面作重点发言。他提出,要把“主动”二字熔于精神、贯穿于工作,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以赴、高质量地完成时代交给我们的历史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副院长吴延溢、副院长成云雷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璐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殷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