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288


 

12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总结2021年度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张杨乐领学第二十七次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璐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对条例的修订背景、修订原则和指导意义进行了说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孙国志、曹向阳、张杰克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吴日明、董红燕围绕《新时代南通大学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和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指标,对2021年度支部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党建工作任务及成效、党员教育发展、开展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全面述职,总结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接下来党支部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参会人员进行了评议。

张杨乐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总结评议,她强调,基层党建工作核心要突出政治引领,重点要突出主动作为,关键要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针对下一阶段学院党建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标找差夯实基础。要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第二十七次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查找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方面的差距,进一步规范支部工作的程序和内容。二是提质增效树立典型。在加强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工作的深度融合中凝练特色,突出亮点,努力构建一个支部一个特色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三是示范引领推动发展。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在学院人才工作、学科建设、专业认证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