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师范生模拟授课专项指导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98


202112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活动型学科课程为深度教学赋能”师范生模拟授课专项指导讲座。学院特邀请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学政治教研员,南通市初高中思想政治学科专家组组长成洁老师来院指导。本次讲座成洁老师以“活动型学科课程为深度教学赋能”为主题,先从教态、课堂导入等方面对进行模拟授课的同学们进行指导。接着引入展示了江苏省模拟授课一等奖作品和江苏省优课评比优秀作品,强调新时代思想政治课教师应贯彻感性呈现知识、知识解决问题及引导学生同伴互助等教学理念。最后成洁老师对收集授课素材、设计议题等做了详细辅导并给出了建议。

通过这次指导讲座,我院学生不仅了解了作为教师教授政治课所需的核心素养,对于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的认识和理解也有所加深,这将激励他们更加从容面对接下来的教师资格面试。

学院实践教学相关老师、全体19级师范生和部分研究生参与本次讲座。

(王嘉慧 陈晨 张宝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