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名嘴陆红琴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463


1118日下午,启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江苏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陆红琴应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题为《以史为鉴,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延溢主持,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聆听。

陆红琴以“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切入点,回顾了党的历史上两次决议,以此引入了本次报告的重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讲述理论知识的同时,陆教授也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基层宣讲的经历,以切实行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部分研究生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同陆教授热情交流,赢得了与会同学的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教师代表宗海勇表示:陆部长的报告高屋建瓴、引经据典,此次宣讲既具有理论性,也充满了实践性与互动性。理论名嘴进校园系列活动给全体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启发,同学们认真聆听、记录,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优良的学习、科研氛围。(于钧尧 殷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