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99


 

20211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10号楼103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日明老师主持。

会上,六名党员分别从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周慧敏同学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题,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顾雅男同学以《浅谈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题,结合“七一”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阐述了新时代青年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吕帅同学以《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为题,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表达了青年大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此外,三名党员结合个人实践阐述了他们对“中国青年始终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的理解。王诗雨同学以《疫战有时尽,众志可断金》为题,讲述了她今年暑期作为志愿者参与扬州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康凯丽同学以《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题,讲述了她在青海省贵德县为期一年支教生活的感人故事;王一钦同学以《扛得起责任、挑得起担当、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为题,讲述了他自己投笔从戎、圆梦军营的感人故事。三名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党员不怕困难、勇于担当、无私无畏的精神,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会上,支部宣传委员还报告了全体党员两个月以来的“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情况,并提出学习要求和建议。 

最后,吴日明老师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把“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深入地进行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同时要积极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