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学术期刊视角的论文写作”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90

    10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学术期刊视角的论文写作”讲座,云南大学学报《思想战线》编审陈斌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本次讲座由吴延溢院长主持,全体研究生聆听。

    讲座上,陈斌老师从论文选题、研究方向选择、论文写作和投稿中常见问题四方面向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解读。针对“论文选题”,陈老师指出选题可以从学术兴趣、现实追踪以及热点跟从三方面来入手,介绍选题转移的必要性和非必要性;在“研究方向选择”方面,陈老师认为选题有主动和被动两种选择;在“论文写作”方面,陈老师从论文题目构思、摘要、关键词、正文和论文写作中应注意的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叙述,并通过举例的方式指出论文投稿中常见的一些问题。

    讲座最后,吴延溢院长表示,此次讲座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对与会师生的论文写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让人受益匪浅。

(段妍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