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建强“理论名师工作室” 青年干部勇当党史宣讲“排头兵”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508


624日,崇川区 “顾玉平理论名师工作室”联合区委党校开展“打造共研新空间 专业引领促提升”主题理论沙龙活动,通过宣讲交流、现场点评等形式,共同回顾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总结梳理党在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在重温初心使命中激发奋进力量,进一步发挥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区委党校等理论工作平台的作用,提高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学习水平,推动理论宣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深走实。

图片

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顾玉平给工作室的学员们赠送《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程》,并从紧跟主流、关注区域、问题先行、适应听众、互动政识、兼顾行意六个方面为在场学员作理论宣讲辅导。

图片

会议要求,要搭建一个优质学习平台,把理论名师工作室建成崇川理论武装的强阵地。要研读一批重点理论书籍,使工作室成员真正成为理论宣讲战线排头兵。要抓好一批重点课题研究,为崇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策出力。要承担一场以上的理论宣讲,不断打磨个人宣讲风格,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总结一批工作成果,及时宣传推广名师工作室经验做法。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潘卫兵在会上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重要节点,工作室成员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系列研学,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做好理论宣讲工作,通过实践锻炼真正成长为学有专长、术有专攻的理论宣传战线排头兵,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缪建主持活动,并为工作室的学员作宣讲点评。狼山镇街道、学田街道和永兴街道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分别作示范宣讲。据了解,崇川区顾玉平理论名师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通过与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基地化研究、制度化培训、示范化宣讲,发挥理论名师示范、辐射、带动效应,为基层培养更多高素质的理论宣讲名嘴。目前,工作室共有来自区级机关、街道、社区的青年理论宣讲骨干22名,平均年龄32岁,他们中既有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也有学习能力强、善于创新宣讲形式的党群条线年轻干部。近年来,这支队伍在理论名师们的指导下,深入基层群众开展分众化、对象化的理论宣讲,撰写理论文章,开展课题研究,为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注入新鲜血液区委党校教师、顾玉平理论名师工作室成员20余人参加活动。

(作者:杨阳、编辑:达菲、审核:李晓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