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档案馆研究馆员朱江应邀来校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300


64日下午,南通市档案馆研究馆员,征集编研处处长朱江受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题为《从大生纱厂创办历程看张謇的企业家精神》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张杰克主持。

朱江从“爱国企业家的典范——张謇简介”“张謇创办大生纱厂”“张謇对通海地区经济的全面推动”“张謇的企业家精神”等方面,讲述了张謇兴办实业、兴办教育和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主要事迹,指出了企业家精神是张謇精神的主体,爱国主义是张謇企业家精神的核心。他希望青年大学生能够发扬和传承好张謇企业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书写爱国初心。

本次讲座获得学生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弘扬张謇先生的爱国情怀,把个人梦融入伟大中国梦之中,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担当尽职,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讲座。

(王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