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与湖南建党”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261


5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以毛泽东与湖南建党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面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曾长秋教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

曾长秋教授讲述了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首先对中共一大召开的时间,地点以及参会代表进行了详细介绍,进而引出毛泽东这一伟大领袖人物及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毛泽东思想,强调毛泽东思想不仅要认识继承而且要发展创新。第二部分从新民学会的建立及湖南建党的历程讲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促使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曾长秋教授用丰富的史料,典型的事例,严谨的逻辑展现毛泽东建立中国共产党和湖南建党的光辉岁月。

恰逢建党百年华诞,希望全体师生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将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程和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作为。

(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