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党史故事分享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310


20215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10号楼103会议室开展以“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党史故事分享会。会议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日明老师主持。

会上,每位党员讲述一则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并交流学习心得。马院研究生党员杨兰结合图片为大家讲述了渡江英雄王小弟的故事,阐述了“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深刻道理。联培研究生党员吕帅为大家讲述了“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民族女英雄刘胡兰的事迹,生动诠释一代英雄楷模为了民族舍生忘死的崇高品格。本科生党员石佳讲述了“青口十八勇士”宁死不屈,只一人生还的故事,展现了抗日英雄用生命捍卫信仰的革命情怀。其他党员分别讲述不同历史时期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的故事,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怀念和崇高敬意。

吴日明老师针对每位党员的发言进行点评。最后,他强调,党史故事承载着厚重的革命文化,凝结着不朽的革命精神,蕴含着崇高的革命理想。青年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故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诗雨 宋魏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