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二届江苏省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中获两项特等奖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254


 

5月21日—22日,第二届江苏省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在我校举办。副校长董正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邹燕,长江学者、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出席闭幕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刚、范美香分获特等奖。

开幕式上,董正超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所取得发展成果,并着重强调了办好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历史性、时代性价值,以及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形成自身教学特色的重要性。

江苏省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佘远富教授介绍了本届赛事流程以及比赛的具体规则,并提出本届比赛的指导要求。

本届江苏省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由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省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南通大学承办。全省各高校结合实际推荐优秀教师参与,来自全省33所高校的44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本届比赛共决出特等奖6名、一等奖13名、二等奖14名、优秀奖11名。

闭幕式上,邹燕宣布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教师颁奖。王永贵对本次赛事进行了总结点评,强调必须要把“八个统一”贯彻到思政课教学实践中,一是着重把握思政课的内容和主题,改进教学主题与案例设计;二是把握原则,进行深度研究,提高研究生认识的深刻性;三是注重比赛形式与教学内容的创新。

本届比赛突出强调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研”的导向,旨在为全省研究生思政课教师提供学习交流和共同进步的平台,集中展现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扎实的专业能力、严谨踏实的教学态度、富有创造性的教学设计,引领全省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本届比赛组织工作得到了省思政课教指委专家及参赛选手的认同与好评。

省研究生思政课教指委委员、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教师出席活动。

(顾雅男)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刚(左二)、范美香(左三)分获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