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书香马恩,经典永传”读书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278


326日晚,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携手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宣传部在10号楼323教室举办了“书香马恩,经典永传”读书沙龙活动,活动邀请学院吴日明教授作为主讲人向同学们分享研读马列经典的心得并传授读书方法。

活动伊始,吴教授进行了一系列读书分享,并推荐了《走进列宁的故乡》、《毛泽东三兄弟》等多部记录片供同学们课余观看。随后,吴教授以“在历史转折关头看列宁如何学哲学用哲学”切入正题,特别阐述了列宁对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影响。最后,吴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传授同学们读书的方法,如:“先中后西”、“先普通而后专门”等,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磨炼学习的意志力。

本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今后在研读经典中深入理解马列思想内涵,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为接下来的学习和实践指明正确的道路和方向,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穆妍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