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及后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568


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原定3月下旬的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提前到3月18日下午进行。2020届共有39名毕业生,一共分9个小组,每个小组安排4—5名学生。由于参加本次开题报告会的师生均无法亲临学院现场,开题只能利用微信、QQ、邮件或手机等通讯交流工具进行。本次开题可以免去学生的陈述环节,由指导老师直接将学生开题报告发给所在开题小组的每位老师。如小组对开题报告有修改建议,可以和论文指导老师直接沟通,再由指导老师将修改建议及时转告给学生。

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关键要把握以下几个方面要点:1.选题及其表述是否恰当。2.文献综述是否符合要求。3.提纲结构是否合理。4.参考文献是否规范(同毕业论文参考文献规范)。希望每位小组组长和成员能够尽职尽责,多提中肯修改建议,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届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的任务。

开题结束以后,学生可以利用疫情期间赋闲在家的时间,尽可能在4月底或5月初完成毕业论文写作,包括外文文献翻译(指导老师要尽早下达)、论文初稿、论文定稿、论文周进展记录同步跟进(学生负责),毕业论文格式规范已发布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网。写作期间,指导老师要密切关注学生论文进展动态,并提供必要指导帮助。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

20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