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16级师范生赴南通大学附属中学教育见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3浏览次数:221



4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教161班全体同学赴南通大学附属中学教育见习,指导老师周围、董红燕带队同行。

上午9时,16级师范生旁听了南通大学附属中学政治学科负责人邹秀平给高一(10)班同学们的讲授课《处理民族关系的原则:平等、团结、共同繁荣》。邹老师用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作为切入点,采用形象的多媒体授课形式以及丰富的教学手段,引导学生自主思考,完善价值认知。之后,通大附中政治教研组组长、政治学科带头人成平校长应邀作以《为做一名合格思想政治柯教师奠定基础》为题的讲座。成平校长通过“对思想政治课程性质的再认识”、“当前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现状”、“对未来思想政治课教师的期待”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时代思想政治课程的转变,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思想政治课教师的必备素养与能力。

此次教育见习可以进一步培养、锻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分析问题、解决课堂问题的能力,使学生了解中学实际,获得教师职业的实际知识和能力,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还可以加强我院与中学的联系,了解和学习中学教育教学改革的经验,进而推动我院的教学改革和教育科学的研究工作。(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