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范生教育实习汇报交流会顺利开展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86


11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范生教育实习汇报交流会于3号楼110室顺利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围及董红燕老师出席本次交流会,政教151班长马晓燕担任本次主持人,15级、16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汇报交流会分为汇报、评课和分享实习经验三个部分。参与本次汇报的共有十名同学,每人限时八分钟,董红燕和周围两位老师担任评委。汇报过程中,上台的同学都能表现出良好的教学素养:秉持作为一名教师的姿态,语态从容,有适当的走动,甚至可以走下讲台和“学生”互动,具备个人教学色彩。周围老师以表扬激励为主,坚持正面教育,依次指出每位同学的亮点之处,但也提到大部分同学对整个课堂教学的把握过于传统,活动性教学的导入色彩不够浓烈。最后政教151班级的刘欣悦、朱传磊、马晓燕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验,言语真切,纷纷表示自己通过这次教育实习收获颇丰。董红燕老师在听完全部的发言后充分肯定15级学生的进步并预祝大家考编成功,实现自己的理想。

至此,历时两个月的教育实习活动正式圆满结束,本次汇报交流会充分展现出15级师范生的教学素养,为顺利通过之后的教师编制考试并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奠定了基础。(丁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