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16级师范生赴南通大学附属中学教育见习观摩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0浏览次数:199


为丰富教育见习活动,帮助16级师范生切实感受教育教学情境,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18日组织全体16级师范生赴南通大学附属中学展开教育见习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董红燕及教授周围老师组织引领。

此次教育见习观摩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南通大学附属中学政治学科负责人邹秀平老师带领16级师范生参观并简单介绍校园的设施部署,独具特色的“星火创客中心”为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留足了空间,充分顺应素质教育的发展要求。然后在邹老师的指引下,16级师范生走进了通大附中拥有八年班主任教龄的黄颖老师的“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班主任基本功漫谈专题讲座。前不久刚荣获江苏省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的她以其亲身经历与16级师范生们探讨问题学生的处理方式,尤其提到“校园欺凌”事件,并指出它的隐蔽性,引导同学们从关爱学生的角度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本次教育见习观摩活动使马克思主义学院16级师范生回到高中,接触到真实的中学教学实践的场景,并对中学班主任工作有了切实感受,为今后的理论学习、教育见习与实习奠定良好基础。(丁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