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法江海行,宣讲我先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3-07-18浏览次数:30




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7月9日上午,政治学院团委书记董红燕与两位主要学生负责人来到南通市检察院,通过会场上对于典型事例以及一些官员的忏悔录的的解说,和南通市检察院的人员达成了暑期合作进行职务犯罪预防宣讲试点宣讲的合作共识。

10日下午,由政治学院8名志愿者组成的法律知识宣讲小分队再次赴崇川市检察院,与纪科长、丛处长就“‘崇法江海行’职务犯罪预防宣讲活动”具体采用何种形式等细节问题进行洽谈。

为引导和警示教育公职人员勤政廉政增强抵御职务犯罪的意识,提高公众通职务犯罪作斗争的积极性,南通市人民检察院据顶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常态化宣传活动。从今年7月至明年12月,为期一年半。宣讲内容包括党和国家机关关于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方针政策、以及职务犯罪的原因、特点、危害等。宣讲范围覆全是各县(市)、区的镇(乡)村(街道、社区)、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

此次暑期预防职务犯罪宣讲活动将从7月中旬开展,7月底结束。此次活动中,法律知识宣讲小分队讲分为两组,前后共计将开展十余场活动,试点主要是各个街道社区,主要旨在进行宣讲积累经验,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进行推广应用。

据悉,15日政治学院将在南通校园里针对宣讲活动进行预演,届时纪科长和丛处长将莅临指导。(武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