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院“红色青春服务团”赴宛平村开展社会实践服务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3-07-10浏览次数:27


炎炎夏日送清凉,滴滴关怀暖人心。7月8日上午,我院“红色青春服务团”实践小分队奔赴海门市余东镇宛平村,开展以“了解大学生村官”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宛平村党支部书记盛卫华、党委副书记易琳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与会的人员还包括余东镇的村官代表及当地村民。

活动伊始,宛平村党支部书记盛卫华致欢迎辞,在欢迎小分队到来的同时,对其实践成员的热情给予高度评价。整场活动影音并茂,通过观看《我是村官》这部以大学生村官为主演的励志电影,带领在场观众走进大学生村官,了解其生活状况及自身在身份转换时的思想过渡。影片结束后,实践小分队组织观影人员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在场一名大学生村官表示,“选择村官这个身份,我看到很多农村现存的问题,想要去解决它,从而促进新农村的建设。”此外,活动还穿插知识竞赛环节,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针对性,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点。

农村需要什么样的大学生?大学生该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这是大学生村官需要思考和面对的问题。本场活动旨在促使村民与村官学会换位思考,加深民与官之间的相互理解,引导大学生关注农村问题,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为走向社会做足准备。(周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