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院青少年安全知识讲座活动暨百人签名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3-07-05浏览次数:25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7月4日下午,政治学院安全防护宣讲小分队赴易家桥中学举办了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为主题的青少年安全知识讲座暨百人签名活动。

“我会,我会,姐姐,这个问题我会。”“我也要来玩这个游戏”,下午,政治学院安全防护宣讲小分队的队员们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在易家桥中学报告厅举行,得到了学校和社区的支持,来自易家桥中学、城南小学、濠景园社区等近300名学生、家长及老师参加了此次安全知识讲座。讲座分为“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网络安全”等三个模块。演讲人在每个模块都以提问的形式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积极互动,《你来表演我来猜》的互动游戏环节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原本严肃而略显乏味的安全知识被队员们以生动的安全教育视频、激烈的有奖竞答和有趣的安全知识游戏的方式带给观众。现场的学生与队员们在整个活动中都积极互动,欢声笑语贯穿全程。讲座结束后,孩子们在活动室外写着“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横幅上认认真真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暑假期间,青少年安全事故高发,小分队的成员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增加孩子们的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社会对于青少年安全的关注,减少安全事故。(楼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