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院红十字分会百合花敬老院老院义诊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3-07-04浏览次数:28


3月14日上午,政治学院红十字分会、政治学院心协和公共卫生学院红十字分会联合在百合花敬老院组织了以“学习雷锋,奉献同行”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本次敬老院义诊活动中,志愿者们分为两组,分别在楼上楼下为老人们提供服务。志愿者们在为老人量血压的同时,热情同老人们拉着家长里短,与他们聊天解闷。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和老人切磋起了红歌:《我的祖国》、《希望的田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打靶归来》……当经典的歌曲被以熟悉的旋律唱响,老人们忆起或光辉或激情或心酸的往昔,情不自禁地拉着志愿者们的手又给他们讲起了年轻时候的故事。志愿者们认真地倾听,与老人们谈起了对那段历史的一些想法。随后,志愿者一行还表演了手语操《国家》给老人们看,用灵活流畅的手势演绎出国的意志和家的情感的和谐共鸣。最后同学们展开服务活动,有的擦桌子,有的帮忙扫地、拖地,有的帮忙洗碗,有的则帮助搀扶老人回房间,忙得不亦乐乎,尽自己的力量为老人们服务。

此次敬老院志愿服务受到了敬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热情欢迎。它增强了大家的服务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高了当代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及自身素质。更在简单寻常的活动中将红十字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