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院预备党员转正答辩顺利开展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3-05-27浏览次数:32



5月23日下午,我院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在10号楼325室拉开了帷幕,参加此次答辩的15名学生预备党员来自政治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

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预备党员入党后的再教育,建立党员的长效监督机制,让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自觉接受党内外的监督,促进预备党员健康成长,南通大学政治学院党总支采取了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制度。答辩前,预备党员分别依据自身在预备期内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与理解、自身在学习、工作、生活、思想方面的表现、自身存在的不足、整改计划,以及学习十八大的心得体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担任此次答辩评委的陈志杰、蔡娟、董红燕以及吴延溢老师,就预备党员对党组织的认识、对十八大的了解以及在学习生活规划上进行了提问。现场答辩情况暴露了个别预备党员理论水平不扎实等问题,希望预备党员和广大同学们都能够以此为契机,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预备党员转正答辩的气氛严肃而不失轻松,答辩增强了党员与预备党员间的交流,并为预备党员提供了展示的舞台。本次答辩旨在让党员和群众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表现有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推动学生党建工作的发展。(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