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期党训班顺利结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3-05-21浏览次数:30


5月17日下午,我院第二期党训班第六讲“学生入党程序培训”在主校区10号楼321室如期举行。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董红燕老师作为主讲人,对到场的所有本科及研究生学员进行培训。这一讲的结束,也标志着我院第二期党训班顺利结课。

培训现场,董老师以组织发展的三个阶段为切入点,通过“三阶段的程序及要求”、“入党申请书写作规范”以及“思想汇报写作规范”三方面入手,剖析入党必要的程序细节,并指明学员需努力的方向。当谈及入党的几个阶段时,她指出,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即为入党的三个阶段,并就每一阶段的具体工作,展开详细讲解。怎样正确书写入党申请书及思想汇报?董老师从标题、正文、注意事项及具体要求等出发,提出正确书写书面材料的重要性,鼓励在场学员认真对待每一次思想汇报。整个培训过程中,既有理论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将入党相关程序与要求灌输给在场的学员。

本次党训班指引广大学子端正入党动机,全面提升对党的深刻认识,了解入党相关程序。据悉,党训班结课考试将在近期进行。(周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