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实践服务团”对话拱山社区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1-07-07浏览次数:67

为了解社区对于提高农村老党员幸福感的作用,7月6日上午“红色实践服务团”与拱山社区的孙建新主任进行了面对面的访谈。此次访谈受到拱山社区领导的欢迎,孙建新主任也翔实具体的描述了拱山社区老党员的基本情况。

据了解,拱山社区现有59名老党员,其中约60%为老党员,这些老党员在社区中发挥着余热。当团队成员问及社区对老党员的基本保障措施时,孙建新主任表示拱山社区一方面合理的运用国家政策为老党员们谋福利,譬如积极为困难老党员争取低保金。另一方面拱山社区还成立了自己的爱心基金会来帮助有困难的老党员,爱心基金会的主要基金来自拱山社区的领导干部。同时拱山社区在节假日中也会定时的举办诸如文娱汇演等活动以丰富老党员的业余生活。此外,为实践的“管理创新”的理念,拱山社区别具一格的发起了“社区无地,党员有责”的活动。此项活动是在社区拆迁过程中出现的人多地少的背景下提出的,这项活动为老党员提供了不同的岗位,这也充分的实现了老党员们的自身价值。不知不觉,和孙建新主任的访谈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了。

拱山社区的一系列措施不仅能提高老党员的生活质量,也极大的丰富了老党员们的精神世界。此次访谈也加深了“红色实践服务团”团员们对社区关爱老党员具体措施的了解,这对团员们进一步探究影响老党员幸福感的因子具有重要的意义。(王璐杨、梦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