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实践服务团”——洪江社区之行圆满成功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1-07-03浏览次数:80

7月3日上午,由我校政治学院“红色社会实践服务团”与南通市洪江社区共同举办的“与老党员同行,共浇祖国未来花朵”的主题活动在社区会议室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在实践服务团成员和社区中小学生共同参加的游戏“三人两足”中拉开帷幕,共分为互动问答、听老党员讲故事及辅导互动等三个环节。对主持人提出的关于党史发展的问题,在场的学生们无不踊跃举手争相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问答结束后,有着39年党龄的张老以其亲身经历使同学们更加生动地了解到那个时代的党员精神。活动中,实践团的成员们还与中小学生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学习上以致生活上遇到的困难。

洪江社区之行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增强中小学生对于党史知识的了解,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学习上、生活上的困难,促进其身心更加健康地发展。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实践团的成员们增强了自身的实践与组织能力,发扬了大学生的奉献精神,促进我校人文精神的进一步发展。(钟丹丹、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