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实践服务团” 拉开暑期实践活动帷幕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1-07-01浏览次数:75

7月1日上午,政治学院“红色实践服务团”在洪江社区开展了“农村老党员幸福感因子的探究”问卷调研活动,此次问卷调研活动拉开了“红色实践服务团”暑期实践活动的帷幕。

为展开本次调研活动,实践小分队成员在调研前问清楚了老党员们的家庭地址,并深入了农村老党员家里进行了一对一的问卷调研。调研成员针对农村老党员现在的生活状况、对幸福感的理解以及幸福程度等问题展开了调研,并详细记录了老党员们对国家提高老党员的幸福感的建议。调研活动中,调研成员们耐心的向老党员们解释问卷中的问题,老党员们还会主动向调研员们讲述自己的入党经历,整个调研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调研活动结束之后,调研成员与老党员们共同观看了“建党九十周年庆祝大会”,并就对胡锦涛主席的讲话进行了重点学习。

此次调研活动一方面增强了团队成员的实践能力,另一方面也提升老党员幸福感,有利于激励老党员参与到村里的各项工作,使农村老党员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层民主中充分发挥作用。(杭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