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手语传家风”学雷锋志愿活动
作者:赵林平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弘扬雷锋精神”对于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青年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3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市残联开展“手语传家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手语志愿视频共有10余名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参与拍摄制作。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在专家的指导下学习手语表达技巧,掌握了词语和句子的动作要领。同时,志愿者们通过一个个手势的转变与连接,传递着中华优秀传统家风文化的魅力,送上青年学子的无声关爱。视频内容选自书目《家风微阅读》,其中涉及孝亲、积善、崇俭等主题,涵盖“百里负米”“于令仪不责盗”“粗茶淡饭的‘帝国元老’”等经典家风故事。此次活动面向听障群体及普通大众,通过“手说经典”的形式,录制系列视频,关注听障人士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手语传承良好家风,破除“关爱孤岛”,用爱温暖无声世界。

本活动由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南通市残联、南通特殊教育中心共同主办。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也推动了公益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何潞潞 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