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培养  培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作者:赵林平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38

根据学位办工作要求,为顺利推进研究生培养工作,努力培养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素养扎实的硕士研究生,12月16日上午我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吴延溢教授主持,采用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参会。

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围绕二年级硕士研究生的开题工作和三年级硕士研究生的中期检查工作进行工作部署,并对相关导师在研究生教育各个培养环节上的注意事项进行业务培训。吴延溢指出,结合我校硕士研究生教育的制度化安排,计划本月28日上午进行开题工作,前期环节顺利推进,在学生提交选题申报表的基础上,校外专家预审意见已经反馈回来;计划同日下午开展中期检查工作,遵循10%的淘汰率,需要老师们认真对待,进一步提升硕士学位论文的质量水平。吴延溢还对同日进行的喀什大学联培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做了详细安排,要求导师们对学生实践环节课程、参加学术活动相关材料的真实性严格把关。

本次会议是学院导师培训工作和研究生管理工作中的一次重要会议,强化了导师对研究生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增进了导师对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文件的理解,有助于导师进一步熟悉业务、落实责任、凝聚共识,为我院提高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