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范生实习工作线上调研
作者:赵林平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10
 

11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号楼323会议室开展师范生实习工作线上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成云雷、实践教学研究中心周围、傅梅、潘峰老师、启东市第一中学教务处副主任卢国华、天星湖中学校长单冬旺、部分师范实习生共同参加会议。

卢国华指出,我校师范实习生能够较快掌握教师工作的基本规则并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单冬旺介绍了实习生在校的管理和培养情况,对实习生在备课中勇于创新、敢于尝试教学新模式的表现表示支持和鼓励,并对我校师范生培养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

成云雷就师范生培养和实习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师范生在实习中应该注重对师风师德、学生管理、教学技能等方面的学习,提升教育教学质效。二是提高大中小学教育教学连贯性,打造一体化教学研讨模式。三是夯实教育质量,培养理论素养和教学实践能力兼具的高质量师范人才。

会上我校实习生代表对教学内容、教学感悟进行总结和汇报,调研教师听取了政教191班实习生王思忆的模拟授课,并作出评价。

本次调研会从教学原则、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各方面对师范生的实习工作进行综合考察对今后我校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共建师范生人才培训基地,提升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德艺双馨、知行合一的优秀教师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文/李倩 王志鹏  /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