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力拔山河,‘绳’采飞扬”拔河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赵林平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12



为了丰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课余生活,强健学生体魄,促进同学间的交流与合作,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文体部与社联于20221116日下午在校东操场共同举办了面向马院大一、大二同学的“力拔山河,‘绳’采飞扬”拔河比赛。

初冬的凌冽寒意按捺不住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切内心,下午两点,同学们准时到达东操,在裁判员的指导下,以小组为单位,每组七人有序排队,派出代表抽签。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第一局由各组组长石头剪刀布决定场地,第二局互换场地。首先,每组派出代表进行抽签选择对手组,两两对抗,比赛产生胜负方;接着,初赛负者双方进行比赛,产生第三名;最后,初赛胜组两组进行比赛,产生最终的冠军组。比赛前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比赛时只听见他们整齐划一的口号声,只看见他们每个人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比赛结束了,无论输赢,他们依旧面带灿烂的笑容,绽放着青春的活力。

正如毛泽东主席所言:“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通过本次拔河比赛,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收获了友谊,在团结协作中奋力拼搏,在意气风发中展现少年英姿,践行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张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