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理论宣讲
家风宣讲团开展家风建设调研活动
作者:赵林平  发布时间:2022-06-25   浏览次数:10


622日,由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成云雷、副书记兼副院长程璐、团委书记董红燕带队,我院家风宣讲团一行18人赴通州区徐庄村开展家风建设调研活动。通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曹荣琪、妇联主席王霏、徐庄村党总支书记徐志盘等陪同调研。

曹荣琪对家风宣讲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家和徐庄”的文化内涵。他希望,家风宣讲团在宣讲过程中要从现实素材中提取鲜活事例,开发设计有内涵、有趣味、有温度的宣讲内容,确保家风宣讲贴近群众生活。

调研中,成云雷代表学院向通州区委宣传部及徐庄村对家风宣讲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家风宣讲开展情况,并指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家风是一整个大家族的传承根本;现在,家风仍是一个个小家庭的立足之基。

程璐表示,希望借此次活动与通州区委宣传部进行深度交流,在家风建设、理论宣讲、思政育人等领域进行多层次互动。董红燕认为,家风宣讲团在宣讲过程中,要实现理论宣讲与实践探索有机结合,使“家风”带动“社风”,实现“双赢”和“多赢”。

家风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殷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