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分党校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举办第十一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赵林平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60


511日至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举办第十一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形式,内容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伟大建党精神和合格的学生党员四个方面展开。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新的历史方位以及我国面临的新使命、新目标等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历史地位和历史贡献。

南通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周锋杰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向同学们介绍了《条例》制定的背景及意义、《条例》的重点内容以及南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践举措。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蔡娟以《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为题,阐述了内涵深刻的伟大建党精神,层次清晰、明瞭,既有思想的深度又有外延的广度,既有历史的厚度又有现实的热度,体现了历史与现实的交相辉映、理论与实践的完整统一、整体与个体的高度一致,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源与流的相互贯通。

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曹玲以《讲规矩守纪律做合格学生党员》为题,强调规矩意识与纪律意识对于学生党员的重要性,结合现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自觉提高思想觉悟,在学习与工作中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争做合格学生党员。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观看了《革命者》《伟大建党精神》视频党课。

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引导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深入领悟党的性质与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与修养,为发展对象早日加入党组织和学院的党员发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鞠灿)


更多信息请关注马院公众号: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举办第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