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举办第十一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赵林平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67


5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举办第十一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系列党课学习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张杨乐作开班动员,她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提升政治素养,深刻领会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严格要求自我,着力锤炼党性修养,努力提高学习效果;三是讲究学习方法,要以问题为导向,以实践为抓手,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做结合。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璐主持开班典礼。她指出,党训班学员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董红燕对培训班课程安排、考核要求进行具体介绍。政教师范191班王思忆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从严从实要求自我,刻苦学习,敢于担当,勤于思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开班典礼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作首场讲座。吉教授从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与科学内涵等内容,教育引导学员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本期培训班为期一周,采取线上教学形式,通过专题党课、视频教学、结业考核等多种培训方式,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水平,为发展对象加入党组织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殷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