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理论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理论名嘴进校园”活动
作者:赵林平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177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理论名嘴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黄正平作《国外思想政治教育漫谈》学术报告。

黄正平同志首先介绍了国外思想政治教育具有“跟自然贯通、靠历史涵养、用文化滋润、有榜样示范、由环境塑造、以自身作则”等六大理念,然后阐述了国外思想政治教育的四大特征和四大原则,最后从定性、内容、方法、场合、效果等十个方面对中外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了比较分析。整场报告娓娓道来,形象生动,一气呵成,政治站位高,信息量大,科学性强,对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开阔眼界,深入理解国外思想政治教育具有很大的帮助。

黄正平同志是马院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工作以来,先后出访世界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又长期从事思想政治工作及文化工作,有着十分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经验。

此次活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进行,马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王明华教授进行了点评。(董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