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理论宣讲
南通市理论名师工作室名师情况一览
作者:赵林平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12

一、王明华理论名师工作室

王明华理论名师工作室设在如东县,每年至少开展两次形式多样的集体活动,如对如东理论名嘴、理论宣讲点评等;有理论沙龙,有理论名师进大学校园等多样形式。

2021年,崇川区顾玉平理论名师工作室与如东县王明华理论名师工作室在钟秀街道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备课会,来自两个工作室的宣讲骨干及钟秀街道百姓宣讲工作室近三十位成员参加了活动。

近三年来,作为南通市委宣讲团成员,围绕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习近平在建党一百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共到机关,学校,街道,社区,企业中宣讲五十余场次,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寻常百姓家,取得良好效果。




二、陈志杰理论名师工作室

陈志杰理论名师工作室承担理论宣讲、理论骨干、基层宣讲骨干的培训、县市相关大型宣传活动的指导与评审工作等。工作室共参加南通市委宣传部主持的理论研讨会、座谈会、沙龙计16场次,发言7次;参加海安市宣传部主持的大型理论宣传活动4次;对海安基层理论骨干和百姓名嘴进行专题辅导5次;参加江苏省宣讲团在省内宣讲党史3场;参加南通市宣讲团在市内宣讲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党史、七一讲话精神等9场。在市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学校、部队、社区等做创新理论和党的重要会议决议精神专题讲座约160场次。



三、顾玉平理论名师工作室

顾玉平理论名师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主要开展基地化研究、制度化培训、示范化宣讲,发挥理论名师示范、辐射、带动效应,为基层培养更多高素质的理论宣讲“名嘴”。工作室共有来自区级机关、街道、社区的青年理论宣讲骨干20余名,他们中既有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也有学习能力强、善于创新宣讲形式的党群条线年轻干部。近年来,这支队伍在理论名师们的指导下,深入基层群众开展分众化、对象化的理论宣讲,撰写理论文章,开展课题研究,为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注入“新鲜血液”。



四、吴延溢理论名师工作室

吴延溢理论名师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6月,近年来,该工作室积极定期举办“百姓名嘴”轮训班,邀请理论名师围绕理论知识、宣讲方法,语言技巧等进行授课辅导,提高宣传队伍的整体素质。

吴教授经常到启东带头开展理论研究、蹲点调研和专题宣讲,多次参加启东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相关活动。同时,工作室还与广大网友保持在线互动热度,回答网友关心关注的问题,进一步扩大了理论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截至目前,“吴延溢理论名师工作室”为启东培养宣讲骨干50余人,在启东开展理论宣讲20余场次,累计受众超过3万人次。2018年12月,吴延溢教授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开拓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新局面”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五、成云雷理论名师工作室

成云雷理论名师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在如皋作干部理论讲座10场,2020年度、2020年度与姚程明理论名嘴工作室举办全市理论名嘴培训班各一次,撰写出版《干部理论学习手册》(1-4)册、《家风家训教育》系列读本,就产业党建、家风教育、民间信仰等问题展开调研、提供理论咨询。

 



六、蔡娟理论名师工作室

蔡娟理论名师工作室设在开发区,2021年开展理论宣讲40场,宣讲主题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党的自我革命等。

致力于建立健全名师工作室和理论宣讲员孵化器运行两大机制,做实名师工作室。在开发区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集中培训,为全体理论宣讲员作党史示范宣讲及业务辅导;开展开发区百姓名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