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名嘴潘卫兵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赵林平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202


128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卫兵应邀来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题为“提升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水平”的讲座。此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顾玉平教授主持,全体研究生聆听。

潘部长围绕“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及任务“新时代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挑战”“提高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潘部长从意识形态的内涵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切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通过列举典型的案例、引用中外历史事件、应用网络舆情案例进行分析,以ppt的形式阐释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就如何科学应当新挑战及如何抓好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使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深入领会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话语权,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魏琪然)